琼中收听收看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徐斌强调推进项目建设提速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4月24日10:16  来源:www.jrqzb.cn
 
原标题:以超常规举措推进项目建设提速一倍以上

  4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分析研究海南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安排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审议相关文件。我县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县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中收听收看此次会议。

  县委书记徐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琼中分会场会议。

  与会人员边收听收看,边认真做笔记。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如何落实好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徐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超常规的意识、能力和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做好责任分工和监督跟进工作,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

  徐斌强调,做好我县今年的经济工作任务、圆满收官“十三五”规划、顺利推进脱贫攻坚,完成各项事业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琼中贡献,各有关部门要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着力解决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以超常规举措推进项目建设提速一倍以上。

  徐斌要求,县发改部门要以超常规举措加大推动项目投资力度,做好企业分类,建立企业联络员制度,由县领导牵头跟踪推进,对于开工、续建和今年竣工的项目,原则上投资提速一倍以上;县商务部门要积极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拓展新型消费渠道,通过举办特色农产品直播推介活动等方式,扩大我县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县招商部门要采取超常规的招商措施,把自贸港建设的相关政策,主动上门告知企业,“点对点、一对一”做好招商服务工作;县审批部门要积极主动对接企业,采取“保姆式”的现场服务,加快集中审批流程;要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控工作相关政策理解透,做好疫情研判和检测工作,全方位多层次构建防控链。特别是发挥教育专员作用, 常态化抓好学校复课管理,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要因地制宜、科学分类合理利用撂荒地,充分挖掘农业发展潜力,把季节性闲置的土地充分利用起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做好贫困家庭外出务工人员动员和服务工作,采取项目建设促进就业的方式,增加农民务工途径,着力解决疫情期间农民就业难题。(陈欢欢)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