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开展“三无”船舶清理整治

记者良子 通讯员陈炜森 代龙超

2020年04月25日09:14  来源:海南日报
 

  4月24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省公安机关“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沿海地区“三无”船舶总量多、分布广、来源复杂,给自贸港建设风险防控带来影响,必须清理整治,加强治安管理,防范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沿海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全省公安机关要配合相关部门及地方党委政府做好下列工作:在前期“三无”船舶情况摸排基础上进行全面深入复核,分类建档;根据分类情况统一编挂治安管理识别号牌;深入港区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制定“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实施方案;开展渔港船舶划区域规范靠泊,沿岸港岙口停泊点划区域集中规范停泊工作;组织全面开展“三无”船舶清理整治维稳风险评估,做到一船一评估,加强社会面防控工作;对“三无”船舶分类进行清理整治;依托社管平台岸线防护圈项目,为暂时未取缔的涉渔“三无”船舶安装船载北斗定位终端,开展行政执法;加强对正规修(造)船企业、二手船买卖中介的日常监管。

  会议要求,各市县(洋浦)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在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行政执法的同时,全面做好打击整治过程中社会治安秩序的维护工作,对暴力抗法、非法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果断依法处置。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