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20年04月25日15:2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24日上午,乐东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吴川祝深入万冲镇卡法村和抱班村就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脱贫摘帽不代表万事大吉,要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吴川祝一行到卡法村委会孔论村察看了道路硬化、污水处理、资金使用、乡村规划等情况,到三社村察看了污水处理池、污水处理水质等。吴川祝指出,乡村道路硬化要根据本村实际情况,注重道路硬化的实用性、经济性及美观性;要根据污水处理的规范工程进行污水处理,道路两旁的污水处理沟深要达到4米深,由高到低进行处理。美丽乡村建设统筹规划,要对乡村道路硬化、乡村公园化、住房面貌统一规划设计。

吴川祝一行前往卡法小学了解学生复学情况,向小学校长详细询问了学生返校、口罩发放、体温检测、洗手液配备等情况,向驻村第一书记详细了解了驻村干部到岗情况。吴川祝要求,一是要确保每个学生到校学习,做到一个都不能少;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出校门要做好体温检测、登记等工作,做好口罩佩戴、学校卫生、教室通风、供水充足、洗手液配备等工作,督促全校师生勤洗手;三是驻村干部每天按时到岗到位,协助村干部做好扶贫、疫情防控工作。

吴川祝一行实地查看卡法村委会活动展板、便民服务中心、电商活动室、档案室、阅览室、党员活动室等场所。万冲镇副镇长林梨平详细介绍了卡法村人口、产业项目、资金使用、活动开展等情况。

吴川祝一行随后来到抱班村,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吴川祝询问了抱班村黎家民宿五一小长假预定情况,察看了抱班村道路美观、卫生、污水处理等情况。吴川祝强调,要结合村庄资源和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增加村民的收入;要做好村道美化工作,入村口道路两旁要做好绿化,种植符合村庄风貌的花草、树木;要做好乡村卫生清洁工作,定期组织人员打扫卫生,保持村庄干净整洁。

海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陈青,省财政厅人事处处长林成彦,乐东县财政局党组书记李欢等参加上述活动。(颜玉、林东、李钊)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