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资规局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走进校园

2020年04月26日23:4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引导广大小学生从小树立热爱大自然、珍爱地球、珍爱生态海南的意识,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通过学生推动家长,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在今年第51个“世界地球日”的宣传周活动中,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走进校园、面向小学生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

海口市资规局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走进校园

4月24日,第51个世界地球日宣传周活动在长滨小学举行。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调研员杨爱民副调研员在致辞中说,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提高公众对自然资源国情的认识,引导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保护自然资源、珍爱地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每一名同学从日常生活点点滴滴做起,做节约资源、保护大自然的小卫士,感恩大自然的哺育。

海口市资规局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走进校园

长滨小学校长王先云通过两个有关动物的故事,讲述大自然和生态平衡的重要性,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保护野生动物能够维护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海口市资规局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走进校园

活动现场,一年级学生代表周芮朵宣读环境保护倡议书;学校师生参观以珍爱地球为主题的学生书画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学校共建校园阅读空间,向长滨小学赠送书柜和一批自然教育科普图书,包括世界地质公园系列科普图书,丰富学校自然课堂内容,让学生多渠道认识“美丽中国”,学习更多自然科学知识;长滨小学老师进行地球日科普授课,让学生掌握科普知识,激发学生亲近大自然、了解大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学校师生到五源河湿地公园开展“四爱”环保活动等。

海口市资规局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走进校园

主题宣传日当天,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组织志愿者到海口市英才小学,面向小学生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共发放《科普知识手册》《中小学生自然资源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1000册。(徐良)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