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演丰镇政务便民服务站“刷脸”办事更方便

2020年04月26日23: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日前,海口美兰区演丰镇政府服务中心的政务便民服务站正式启用,群众只需带上身份证,即可在政务便民服务站“刷脸”自助办理公安、社保、公积金等153项政务服务事项。

记者在演丰镇政府服务中心看到,居民王先生正站在政务便民服务站前操作办理业务,他拿着身份证经过系统实名认证后,便进入到办理界面填写个人信息,不到5分钟王先生便打印好自己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有了这个政务便民服务站,办事不用排长队了,非常方便”,王先生称赞道。

据了解,政务便民服务站是省政务服务中心和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合作开发建设的便民服务项目,也是海南省大力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个创新举措。

据介绍,省公安厅、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3家单位为政务便民服务站首批政务事项上线单位,于4月11日上线运行,一期事项共153项,其中,115个公安事项、18个公积金事项、20个社保事项。(陈尾娇)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