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开展美丽庭院评选 以评促改推动环境整治

梁君穷 通讯员黄立明

2020年04月26日09:5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以评促改推动环境整治

  4月25日,记者走进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南林乡东方村村民谭跃芳家,看到许多花草长势良好,庭院整洁干净。谭跃芳说,她报名参加了村里的“最美庭院”的评选活动,希望通过评选活动向大家展示自己和家人对生活的态度。

  今年3月6日,保亭启动了“椰树杯”最美庭院评选表彰活动,县域内所有村民均可参与,这是保亭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的一项延伸拓展举措。活动启动一个多月来,许多村子掀起了美化家园的热潮,以点带面推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扮靓乡村。

  本次最美庭院评选活动共分为组织发动、申报推荐、网络投票及评审、表彰及巩固等阶段。经过初选共有78户农户进入网络投票环节,一个星期的投票,总票数达780万,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保亭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助力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引领广大群众从身边做起、从庭院做起扮靓美丽乡村。希望通过评选活动树立典型,调动村民绿化美化庭院的积极性,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