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医院:入院患者和陪护均须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马珂

2020年04月27日11:06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省人民医院近日发布公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最大限度降低院内感染风险,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自4月24日零时起,该院所有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都须进行新冠肺炎排查。

该院要求普通入院患者提供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无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的须在秀英门诊一楼核酸检测点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要求急诊入院患者在急诊科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查,或持有7天之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该类患者先办理住院手续,由住院部接诊医务人员负责追踪检查结果并做出相应处理。

住院患者住院期间一律不得请假外出,严格遵守24小时门禁出入管理。

陪护人员须提供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结果,也可在该院门诊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陪护。健康码须为绿码,黄、红码不得陪护。原则上实行轻症无陪护、必要时“一患一陪护”制度,并根据所在科室实际情况进行调整。陪护期间每天接受1次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须立即停止陪护。如无特殊原因陪护人员不得外出。陪护期间须戴口罩、不串病房、不扎堆聊天、不聚集,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建议订陪护餐,不允许订外卖。

谢绝到院探视,提倡视频探视、电话探视。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