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大节假日期间去海南 外地非营运小客车免费过海

2020年04月27日14:4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27日,从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支持海南省旅游企业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帮助旅游业疫后恢复重振,推动海南省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海南省旅游业疫后重振计划---振兴旅游业三十条行动措施(2020-2021年)》,海南省拟在2020年重大节假日期间(劳动、中秋、国庆)对非琼籍、非营运小客车实施免费过海政策,已经海南省政府同意,由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联合印发。

按照“企业减免,政府补贴”的原则,在2020年重大节假日期间(劳动、中秋、国庆)面向非琼籍、非营运小客车实施免费过海政策,有效降低自驾游游客交通成本,鼓励引导岛外自驾游游客来琼旅游。

减免对象和条件为通过琼州海峡海口-徐闻客滚运输通道进出海南省的非琼籍、非营运七座及以下小客车。

实施期限:2020年4月30日至5月5日、9月30日至10月8日(共计15天)。

减免范围:2020年4月30日及9月30日减免进岛非琼籍、非营运七座及以下小客车过海费用(含过海运费、港口作业包干费、货物港务费及一名司机客票费);5月1日至5月5日,10月1日至10月8日减免进出岛非琼籍、非营运七座及以下小客车过海费用(含过海运费、港口作业包干费、货物港务费及一名司机客票费)。

免费过海操作流程如下:为便于承运企业申领补贴,对享受费用减免的小客车按照“免费不免单”的原则,由海峡两岸港口企业在购票时对车辆是否符合减免条件进行核实,并对享受免费过海政策的车辆出具过海单据,司机凭过海单据免费乘船过海。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政策对重振琼州海峡运输市场、促进岛内旅游业尽快复苏的重要意义,该厅将加大宣贯工作力度,确保政策实施不走样、不变形,让入岛游客享受真真正正的实惠,推动疫后旅游市场尽快恢复重振。(潘彤彤 杜莉)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