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首批荔枝鲜果发往全国 线上线下销售大幕开启

【查看原图】

人民网海口4月28日电(枉源) 几点绯红,一口鲜甜!又到了海口火山荔枝上市的季节……4月28日,以“甜蜜之约 火荔无限”为主题的2020海口火山荔枝第一批鲜果发车仪式在火山荔枝主产区之一的琼山区三门坡镇火热举行。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仪式并宣布2020海口首批火山荔枝鲜果正式发车。

2020海口火山荔枝第一批鲜果发车仪式在火山荔枝主产区之一的琼山区三门坡镇火热举行 人民网海南频道 枉源 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海口火山茘枝今年种植面积约10万亩,预计产量9万吨。当天的发车仪式现场,还举行了海口火山荔枝产销签约活动,共达成海口火山荔枝意向采购4300万斤,预计金额2.58亿元。

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仪式并宣布2020海口首批火山荔枝鲜果正式发车 人民网海南频道 枉源 摄

当天下午,随着发车口令一响,25辆冷链卡车将50多万斤妃子笑品种的海口火山茘枝,正式发往北京、上海、浙江、山东、河南、福建以及东三省等地区,由此开启了今年海口火山茘枝线下线上销售大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企业代表现场进行海口火山荔枝产销的签约 人民网海南频道 枉源 摄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芳在推介海口火山荔枝时表示,海口火山荔枝之美,在于得天地之利、得历史馈赠、得时代红利。陈芳认为,海口火山荔枝具备品牌文化、上市时间、营销宣传、果品质量、服务保障等“五大优势”,这些优势的火力全开,不仅为火山荔枝的销路铺就了一条“康庄大道”,更为海南省农产品提质增效助力了有效的“示范”。

分拣装置上的火山荔枝 每一颗都散发着诱人果香 人民网海南频道 枉源 摄

活动现场,来自九洲兄弟联的客商代表孟杰告诉记者,九州兄弟联是由首航超市发起,与京津冀地区的部分连锁超市共同成立的联采平台。北京九州兄弟联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由全国30家实体连锁超市共同出资组建。2019年,九洲兄弟联采购海口火山荔枝2304吨,随着今年海口火山荔枝的大丰收,还将计划采购7000吨。

工人们将火山荔枝整齐搬运到冷链车厢中 人民网海南频道 枉源 摄

据了解,海南荔枝目前种植面积30多万亩,拥有妃子笑、白糖罂、紫娘喜(荔枝王)、大丁香等多个优良品种,每年产生的经济产值超过30亿元,种植荔枝对于推动海南地方经济的发展,带动农民脱贫致富都有很好的效果。

同时,在生产方面,海南全省粮食播种面积、冬季瓜菜和热带水果产量均超过去年同期,特别是水果产量和运销实现较大增长。截至4月7日,热带水果产量73.9万吨,同比增长16.7%。今年海口火山荔枝也实现了增产,主要集中在琼山区三门坡镇和秀英区永兴镇。

满载海口火山荔枝的冷链车鸣笛启程 将这份“甜蜜”运往全国各地 人民网海南频道 枉源 摄

一颗颗新鲜爽口的火山荔枝正打包准备运往全国各地 人民网海南频道 枉源 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4月28日21:02
分享到: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