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法院推广应用移动执行APP等技术手段落实执行工作

2020年04月28日22:5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贯彻落实海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对执行工作提出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执行工作稳步推进”的要求,海南高院于4月26日下午组织召开海南省法院执行工作调度会,对标最优营商环境指标提出推广应用移动执行APP等技术手段落实执行工作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的“四统一”要求,为服务保障自由贸易港建设着力打造执行利器。

会议强调, 2020年是海南省法院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不断迈进之年,海南省法院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以服务保障自由贸易港建设为重要职责使命,结合疫情防控常态下的现实形势,持续把执行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全面落实海南法院2020年执行工作目标任务,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海南省法院要积极探索以区块链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的应用和转化,推广应用移动执行APP、即时通讯等技术手段,着力推动执行工作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型,全面落实执行工作“四统一”工作要求,整体大幅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全方位满足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会议要求,海南省法院要始终坚持分级落实“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工作机制,紧盯执行到位率、保全率、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等执行工作硬核指标,不断拓宽执行思路,灵活采取执行措施,推进执行工作持续向好;要重点抓好涉黑恶势力犯罪、职务犯罪、走私犯罪案件刑事裁判财产性判项,涉民生、金融债权和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债务类重点案件的执行;要迅速落实海南高院关于开展反规避执行专项活动工作部署,强措施、出重拳,严厉打击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恶意转移财产等各种规避执行行为,提高执行案件的主动履行率,推动从源头解决执行难题。

调度会上,海南高院陈文平副院长结合海南执行工作实际,还对善意文明执行和廉洁规范执行提出了具体要求。曾繁深专委通报了海南省法院执行工作整体情况,明确了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财产性判项执行工作要求。(李怡、王颖)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