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川祝到黄流镇指导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4月29日23:0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日前,乐东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吴川祝和海南省疫情防控专家指导组的专家一行,到黄流镇指导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目前还不能放松疫情防控,要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复工复产工作,推动乐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吴川祝一行在黄流镇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吴川祝一行到黄流镇黄中村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住所附近,查看现场防控措施,听取了黄流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村委会的工作汇报后,提出3点要求。一是组织专业人员,对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住所进行消杀。二是落实好日常管理工作,要安排专人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给居家隔离人员,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县二院安排医护人员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三是落实值班制度,保证全天候有工作人员在岗,确保居家隔离人员不能外出,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居家隔离区域。

查看黄中村疫情防控工作

海南省疫情防控专家指导组的专家到黄中村无症状感染者住所区域、孔汶村密切接触者住所进行现场防控指导,专家指导组听取乐东县相关人员的汇报后,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居家隔离措施要落实到位,不能串门的现象。二是落实消毒措施,确保消杀到位。三是要求县二院安排专业医护人员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医护人员也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四是做好密切接触者家属的安抚工作,不要引起恐慌,正确引导,告知隔离期间不能外出。

现场研究防控措施

海南省疫情防控专家指导组强调,做好流行病学调查,调查出密切接触者的活动轨迹,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及时准确公开信息,消除公众恐慌心理,引导群众做好防护,要求密切接触者主动申报。

现场研究防控措施

海南省疫情防控专家指导组对乐东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指出乐东防控工作熟悉扎实,防控措施及时落实、健康服务措施到位。(颜玉)

(责编:李浩蓉、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