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志强和村民一起整治卫生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20年04月29日23:3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29日上午,屯昌县委书记田志强在西昌镇调研时强调,各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认真对标“四治”“八严禁”的方案要求,要有计划有变化。

田志强和村民一起整治卫生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田志强先后深入到西昌镇西群社区夏水村和土龙村委会南田村进行实地调研。今天是周三,镇村干部、县包点单位干部和村民群众手执铁锹、锄头等工具一大早便集中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夏水村,田志强与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环境整治,并与干部群众交流讨论,指导做好农村卫生大整治工作。

在夏水村和南田村,田志强走村串巷巡察,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进行详细指导。他指出,农村环境整治镇、村是主体,每一条村巷、村道都要按“四治”方案要求,合理安排人力物力,合理划分生活区、生产区、公共区和私宅区,全面规范整治。

引导村民进一步做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

田志强强调,环境整治说到底就是群众工作,镇村干部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拆除残垣断壁,建设道路和排水沟,充分调动村民参与保护环境卫生的积极性,引导村民进一步做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镇、村要提升组织力,统一规划、规范治理,科学管理,按照“四治”“八严禁”要求,有计划有变化,养成边整治边巩固的习惯,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治理机制。

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

田志强在土龙村委会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当地农村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田志强指出,土龙村是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要以自然村为单位长期加强管理,抓紧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改良老旧化粪池;加快完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屯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敬文,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华慧)

(责编:李浩蓉、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