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水务系统吸纳贫困劳动力务工 岗位万余个

2020年04月29日15:0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28日,记者从海南省水务厅组织贫困劳动力专项行动启动电视电话会上了解到,近几年来,省水务厅高度重视、积极推动贫困劳动力在水利工程建设与管护岗位就业工作,初步统计,全省水务系统公益性岗位10938人,吸纳贫困劳动力4590人,占岗位总用工量的42%。其中,河湖专管员吸纳了贫困劳动力2167人、小型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员吸纳了贫困劳动力1598人、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员吸纳了贫困劳动力723人、小型水库管理员吸纳了贫困劳动力102人。

下一步,水务系统将启动贫困劳动力务工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贫困劳动力务工的重要决策部署,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主要领导要亲自组织、亲自部署,切实加强对本次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将搞好水务工程建设与管护和推进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增收有机结合起来,多形式多渠道促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近就业、增收、脱贫,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为海南打赢脱贫攻坚贡献水务力量。(邹小和)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