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斌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工作

2020年04月30日19:3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14日,海南省临高县委书记文斌深入临城镇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及禁毒等工作。文斌在调研时强调,要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强化美丽乡村建设和品牌打造,让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和观光旅游融合发展,以最美的姿态吸引八方来客,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文新村委会,文斌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及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农户厕所改造情况,并到脱贫户王学武家中进行走访,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继续发展产业,用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文斌对文新村委会的脱贫攻坚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美丽乡村建设需要老百姓的支持和参与,要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动员村民人人动手清理房前屋后垃圾,加强常态化卫生整治,把空地充分利用起来,种上花草树木,发展庭院经济,打造特色景观点,点缀村内风貌,让农村不断焕发新颜。文斌强调,要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发展特色产业,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的产业发展格局,增加农民收入。联通公司作为帮扶单位要树立品牌意识,依托自身优势打造网络高速时代的特色产品,吸引更多游客来乡村旅游。

调研过程中,遇到了前来反映困难的群众,文斌现场倾听了他的诉求,耐心解答群众疑惑,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实抓细信访工作,向群众做好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工作,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诉求,真正把群众的困难解决在第一时间、化解在第一线。

在天地人美盛基地、凤梨包装厂和共享农庄,文斌详细了解凤梨种植规模、销售渠道以及与农户的合作模式,听取共享农庄的发展规划。文斌指出,要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整合好农村土地资源,把周边村庄纳入整体区域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把共享农庄与美丽乡村“串联”起来,形成链条完整、功能互补、旅游消费一体的乡村旅游“珍珠链”和大区域,拉长农村产业链,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随后,文斌来到美台派出所,听取扫黑除恶有关情况汇报,他对全县公安干警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文斌强调,当前海南正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对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提出更高要求。公安干警要提高自身的素质,加强法律法规、新技术的学习,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充分利用好大数据、社管平台等信息化、现代化管理手段,构筑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新格局,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在临城镇禁毒工作办公室调研时,文斌对新聘用禁毒专干的工作非常关心。文斌指出,禁毒专干队伍对禁毒事业做出了贡献,是一支有能力的队伍,各有关部门要关心支持他们的工作,让他们为临高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美台墟调研立面改造项目时,文斌详细了解了工人复工复产和工程进度等情况。文斌强调,施工单位要尽量督促工人回岗复工,合理安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抢在雨季到来前把因疫情影响耽搁的工期抢回来,确保项目如期竣工验收。

在县电商服务中心,文斌听取相关人员介绍产品销售和市场前景等情况。文斌强调,要提升特色优势农产品质量,着力打造临高农业品牌,提高临高县农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县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协调运用好电商平台优势,引进企业进驻电商平台,加强产品推介,打通农产品销路,扩大流通规模,提升第三产业产值,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武献志,副县长唐南桥,金牌管委会主任王义坚参加调研。(王婧 陈日升 陈建峰)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