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中县消费扶贫送景区门票 五一当日上午订单突破246万元

2020年05月01日17:3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这个云雾茶闻起来很清香,我买一瓶带回去喝……”“这个铁皮石斛挺好的,给我装一袋。”5月1日一大早,海南琼中县城三月三小广场就格外热闹,各类琼中农特产品齐聚一堂。县委书记徐斌,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安涛等县领导带头参与消费扶贫,纷纷采购了不少山里好货。

纯正蜂蜜、山鸡蛋、山兰酒、铁皮石斛、山茶油……在琼中消费扶贫暨美食旅游嘉年华“春风大行动”活动现场,参展展位共105家,其中商品展73家,美食16家,活禽16家。商家的吆喝声不断,消费者穿梭在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之间,不一会就提着大袋小袋,收获满满。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当天上午12时,采购金额约246万元,其中,海南聚农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海南农乡牧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当场签下30万元线下采购协议订单,海南聚农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下定向采购琼中绿橙180万元订单,三亚学院校园每周组团采购共计20万元订单。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对扶贫产品销售以及消费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鼓励大家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形式助力脱贫攻坚。将于5月1日至3日的每天8:00-22:00营业,琼中还积极对接省供销社、海南爱心扶贫网采取线上线下同时销售,并组织了各乡镇贫困群众和贫困户参与的合作社到现场推广销售。

“我们合作社的鸡都养在林子里,自由采食林间昆虫和杂草,下的蛋质量非常好,物美价廉,你们放心购买。”在现场一个卖土鸡蛋的展位前,销售员边热情地的介绍着,边忙着打包鸡蛋,很是忙碌。记者询问才知,原来这个销售员还有一个身份——和平镇长兴村第五村小组脱贫户。“我2016年加入了我们村里的兴民养鸡专业合作社,这几年通过政府的帮扶,加上入股分红、务工收入等等,口袋一年比一年鼓,去年年收入突破了3万多元,成功摘下贫困帽咯!”黄齐坤高兴的说道,现在还学会了不少养鸡技术,以后不愁生计了。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不仅有优质农特产品出售,更推出了不少旅游促销优惠活动。现场买满380元农特产品赠送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门票一张或赠送黎母山森林公园学而山房民宿80元代金券一张。“通过景区大放价、特惠套票、买农产品送景区门票等系列优惠措施,激发旅游市场消费潜力,加快恢复旅游产业发展秩序。”琼中旅文局局长管舒婧说道。(陈欢欢)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