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海口图片展火热持续 市民点赞

【查看原图】
市民参观图片展(樊欢迪 摄)
市民参观图片展(樊欢迪 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5月02日16:58

人民网海口5月2日电(樊欢迪)为全面展示海南解放7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口各方面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主办、人民网海南频道承办的“奋进70·共谱自贸新篇”——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海口图片展4月26日在海南史志馆正式开馆。

五一期间,记者在现场看到,图片展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前来参观,他们携亲带友,或拍照或讲解,热切地讨论着海南省解放70年以来的巨大变化。

“图片展的整体设计很好,火热的红色看起来暖心,又给人蓬勃向上的力量。”新海南人赵先生已来到海口工作5年,海口的巨大变化让他更加憧憬未来的发展,“通过展览看到海南整体的发展进程,也让我更了解海南,体会到它独特的魅力。”

“我们带着小孩过来,也是希望他能更了解海南过去的历史,虽然历史已经过去,但也不能忘记。”专门带着孩子参观图片展的李阿姨表示,图片能让孩子更直观的看到,相比于文字也更容易记住。

图片展内设置的音频二维码得到了市民王先生的点赞,“这样的设置十分贴心,扫码收藏,对家里小孩学习历史也很有帮助。”

在展览厅内,还有一位专程从昌江过来参观的学生,“我是高二学生,平时对历史非常感兴趣,听到这里有展览就过来看看。”谢同学表示,“作为海南人,能够深切体会海南近年来积极的发展,特别是海南的生态环境卫生方面,做的非常好,很为海南感到骄傲自豪!”

据了解,图片展内展出的160张珍贵历史镜头分为新生、历程·改革、跨越三个篇章。现场还包括海口70年大事记等篇章,展现了海口70年来经济实现大步跨越、特色产业迅速成长、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生态保护成效显著、全域旅游加快推进、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民生改善造福百姓、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等成就。

据悉,本次图片展将持续至7月,广大市民游客可免费前往观看。

分享到: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