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保亭乡村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8.81%

2020年05月07日14:3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今年“五一”小长假,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景区交通通畅,安全保障良好。全县共接待游3.8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99.98万元。全县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2.15万人次,日均接待4千余人,乡村旅游收入较于去年同比增长18.81%。

为做好疫情后首个小长假旅游市场的管控工作,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于4月28日召开2020年“五一”假期统筹做好旅游市场恢复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组织了各旅游市场综合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企业代表参加;5月2日,县委书记王昱正主持召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进一步加强“五一”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五一”期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安全形势的总体稳定。

据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文局副局长颜春海介绍,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期间,自驾游、踏青游、探亲游、乡村游等中短途旅游路线仍是假日游客出游首选,尤其是乡村旅游客流量较于复工复产初期呈现报复性增长,日均接待四千余人,乡村旅游收入较去年同比增长18.81%。

据了解,为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产品需求,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鼓励旅游企业积极推出针对医务人员、优秀工作者等人群免票或其他多种优惠套餐,并积极整合含观光、度假休闲、乡村采摘等类别丰富的产品优惠进行整合打包,尤其是隆重推售的9.9元购“保亭旅游年卡”活动对全县旅游消费市场复苏起到很大刺激作用。

(保亭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