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县召开2020年人才工作专题座谈会

2020年05月09日19:1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加强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广泛收集人才工作意见建议,谋划好全县人才工作会议,5月8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郭兴武主持召开2020年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才工作专题座谈会。县委人才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人社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委等行业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县农技中心、县人民医院、乐东中学等单位负责人,乐东县16名海南省“南海系列”育才计划人选,农业、教育、卫健、文化等其他各类人才代表共40余人参会。

会上,各用人单位、人才代表交流了在乐东干事创业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做法,反馈了在人才发展过程中经费支持、贴息贷款、职称评聘、产业发展、品牌打造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和诉求,从人才政策、人才引育、人才服务、人才流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郭兴武同志在会上表达了县委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各领域、各类人才的高度尊重和渴望,希望各行各业优秀人才能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本地人才工作的发展。他结合座谈提出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从党管人才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和管服务四个方面剖析我县人才工作的发展导向,交流人才工作的想法和意见。郭兴武同志指出:一要建立发声平台。县委人才局(人才办)要担起窗口责任,主动收集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的声音,反馈到县委人才委领导和各成员单位,共同谋划推进人才工作;二要推动政策落地。要紧盯乐东发展实际,细化落实人才政策,推动现行人才政策落地落实、“接地气”;三要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资金和人才力量,向优、向精、向人才保障方面倾斜;四要强化人才引育。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积极推动人才的引进、培养和流动,要“论功行赏”,促进人才队伍正向发展;五要抓好工作协调。积极抓好商会、行业协会、返乡大学生、南繁人才、乡土人才、“候鸟型”人才等人才孵化平台和团队建设,夯实人才发展基础。

会上,郭兴武同志向乐东县8名第二批海南省“南海系列”育才计划人选颁发证书。(林东)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