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垃圾分类宣传入户 上门宣讲入脑入心

梁振玮

2020年05月11日09:59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万宁垃圾分类宣传入户 上门宣讲入脑入心

  “蓝桶装可回收物,绿桶装厨余垃圾,有害垃圾要统一放在红桶。”5月9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市老干局组织志愿者,配合万隆社区,在万隆街、华侨街、文明中路、光明南路、红专中路等地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及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号召市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市民仔细宣传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流程,不少市民就家中常见垃圾的归类问题向志愿者请教,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家住万隆街的林女士认真听完志愿者对垃圾分类的讲解后开心地说:“一直想弄清楚,到底什么垃圾扔哪个颜色的桶,这下子我弄清楚了,等女儿放学回来,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教给她。”

  在万隆社区,这样的志愿者还有许多,他们身穿蓝马甲,每天在固定点位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万隆社区位于万宁城区中心,共有9000多名居民,人口密集,社情复杂。目前,市环卫园林局在全市投放了156个垃圾分类桶,其中万隆社区就投放了130个。对于万隆社区来说,垃圾分类问题是一大艰巨且复杂的难题,管理起来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社区和志愿者的多方参与下,万隆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正有序推进。“经过这段时间的宣讲,可以看到市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热情。垃圾分类是好事,有助于营造良好生活环境。最近我们加大了宣传力度。幸好有志愿者帮忙,不然真忙不过来。”万隆社区党支部书记詹达能告诉记者,通过挨家入户向大家说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提高了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不仅可以使市容市貌变得更干净整洁,而且能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