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开展“三救三献”宣传 为生命加上“保险”

2020年05月12日15:0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工作人员给市民介绍急救包的使用方式(樊欢迪 摄)

人民网海口5月12日电(樊欢迪)5月12日上午,海口明珠广场开展纪念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暨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布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应急宣传手册、心肺复苏专业演示及AED用途讲解等一系列方式,为公众讲解各类突发应急事件的有效应对方法。

“我们的宣传点主要分为‘三救三献’,‘三救’就是如何应急救护、民间如何求助、对困难群体如何救助;‘三献’就是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和医学器官捐献。” 海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黄捷介绍。

工作人员演示心肺复苏过程(樊欢迪 摄)

在活动现场,除了有工作人员进行专业答疑外,海南省红十字会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还给市民演示心肺复苏的过程,“救援的时机很重要,在意外发生后,及时正确的救援甚至能挽救一条生命。”工作人员给在场市民们普及了相关知识。

市民王保雄也积极参与了这项活动,还领取了专业急救包。据了解,王保雄从1999年开始献血直到现在,献血次数累计超过上百次,是个名副其实的“献血大王”。“这类活动对个人和社会都是有益的,我每次都会参加,做公益是对社会大众的帮助。” 王保雄告诉记者。

工作人员教授市民心肺复苏要点(樊欢迪 摄)

“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来进一步增强广大社会公众防灾减灾的意识,提高社会公众自救互救的能力。” 海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瑾介绍,“虽然活动到明天就结束了,但宣传是长期存在的,下一步会组织全省红十字会的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开展疫情防控、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的宣传和培训。

活动现场(樊欢迪 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海南省红十字会主办,海口美兰区海府街道办事处、博鳌超级医院眼科中国干细胞集团等单位百余人参加。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