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批173名新招录消防员被授予消防救援衔

【查看原图】

典礼现场请出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 孟凡盛摄

人民网海口5月13日电(孟凡盛) 5月13日上午8时30分,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举行首批新招录消防员结训典礼。173名首批新招录消防员被授予消防救援衔,正式成为海南消防救援队伍大家庭的一员,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

结训典礼现场 孟凡盛摄

当天上午,在训练场上173名新招录消防员演示了火场手语旗语操、体能测试操、穿越火海救人操、楼层内攻综合操等科目,向与会人员全面展示了一年来的训练成果。随后,典礼现场宣读了新招录消防员授衔命令和表彰通报,与会领导为新招录消防员代表佩戴了消防救援衔,并为入职培训全优队员和优秀带训骨干颁发了荣誉证书。全体新招录消防员面对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敬礼,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全体新招录消防员宣誓 孟凡盛摄

据了解,消防救援衔是区分消防救援人员等级、表明消防救援人员身份的称号和标志,是国家给予消防救援人员的荣誉,消防员消防救援衔设三等八级。本次授衔的消防员是改革转制后,海南消防救援队伍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录的消防员,他们中有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等。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省消防救援总队对标“全灾种、大应急”的要求,严格按照“两严两准”建队标准对新招录消防员实行封闭式入职教育训练。新招录消防员通过专业化教育、实战化训练,最终经过严格考核,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消防员,正式进入消防救援队伍。今后,他们将继续在基层消防救援站开展为期一年的跟班见习,参与防火灭火和各类应急救援任务。

新招录消防员演示火场手语旗语操 孟凡盛摄

新招录消防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结训典礼为新起点,坚定信念、端正态度、扎实训练、苦练本领,在新的岗位上履行新的职责、作出新的贡献、书写新的篇章,为建设和发展海南消防救援事业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新招录消防员展示体能测试操 孟凡盛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5月13日16:08
分享到:
(责编:刘杨、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