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槟榔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梁振玮

2020年05月14日10:10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万宁槟榔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海南省又有7个海南地域特色农产品获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证书,万宁槟榔名列其中。

  万宁素有"中国槟榔之乡"之称,产出的槟榔富含人体必需的硒元素,且出产量大、味道鲜美、果肉饱满,被视为槟榔中的翘楚。"天下槟榔看海南,海南槟榔半万宁",一句话不仅道出了槟榔之于海南重要地位,同时也道出了"万宁槟榔甲天下"的事实。数据显示,2018年,万宁全市槟榔种植总收入21.68亿元,约有5万户近30万农民从事槟榔种植,槟榔种植人均收入约4281元,占农民人均收入将近三分之一的比重,可以说,小青果实现了大民生。

  近年来,海南省加强农业品牌建设,发挥热带资源优势,有序推进区域特色优质产业发展,将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工作作为保护农业生物多样性和优势农业品种,提升农产品品牌影响力,促进农业增效,乡村产业振兴,服务自贸区(港)建设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全省经农业农村部登记保护的农产品地理标志37个,生产规模164661公顷,养殖规模698.37万只,年产量153.7万吨。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