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海南国际微电影年度大赛展映各国100部微电影

2020年05月15日23:0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由中华微视、国际微电影协会、海南省微电影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海南国际微电影年度大赛,顺利实现各国100部优秀作品在爱奇艺专区的发布展映。

据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国际大赛,充分展现了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开放优势和文化自信,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动力,同时为中国微电影事业探索未来道路做出了积极努力。

据了解,本届大赛在32个国家和地区作者的支持下,不仅创下征稿量8035部的全球最高纪录,同时产生了一大批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优秀作品。根据大赛组委会流程设计,线下各大高校和国外电影学院共同参与评选后的线上100部作品展映阶段,将再次实行三轮100名专业评委投票,分别产生最终40部精品奖、10部一等奖、1部特等奖。颁奖典礼当日,还将举行国内外十二位微电影专家主讲的海南第一届国际微电影学术峰会。

据悉,本届赛事发起主办方海南省微电影协会正在改版协会官网为独立微电影网络品牌“海量网”,并立即投入评选运营。此次大赛的举办,对于海南省微电影协会有关微电影国际化、品牌化战略的具有积极推进作用。(海伟萱)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