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斌调研幼儿园复学复课等情况 强调坚持以疫情防控优先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5月15日14:59  来源:www.jrqzb.cn
 
原标题:县委书记徐斌:坚持以疫情防控优先 统筹推进校园项目建设

  5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徐斌一行深入湾岭中心幼儿园、乌石农场幼儿园、琼中县幼儿园等地,实地调研琼中县幼儿园复学复课、学前教育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疫情防控优先、复学复工有序为导向,统筹推进项目建设。

  “幼儿园设多少个学位?”“目前有多少名教师?”徐斌一行前往湾岭镇,来到湾岭中心幼儿园,与幼儿园园长亲切交流,察看幼儿园的户外活动场地、教学楼、食堂等园舍环境,详细了解幼儿园的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建设、安全管理和存在的难题等。

  徐斌指出,幼儿学前教育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需求,要不断优化教育教学条件,为幼儿成长创造优良的环境,推进琼中县学前教育事业和谐、快速发展。

  在琼中县幼儿园,徐斌与该园相关负责人认真交流,了解学校新建园区的教学楼、活动场地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紧盯新建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严把质量安全关,明确时间节点,以超常规的意识和举措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不折不扣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就如何克服疫情影响推进学前教育发展,徐斌强调,幼儿园是人员密集场所,要切实提高防控意识,提前着手,细化各项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复园复学工作;要立足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讨论解决学前教育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抓好办园质量的同时,加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为适龄的学前儿童提供更多优质的入园学位,加快推进学前教育“两个比例”提升。(林学健 王小霏)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