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股交海南国际资本市场学院正式揭牌

2020年05月16日10:0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国际资本市场学院揭牌 孟凡盛摄

人民网海口5月16日电(孟凡盛) 5月16-17日,海南国际资本市场学院“领航计划(第一期)”在海口开班,这是海南股交海南国际资本市场学院(以下简称“资本学院”)推出的第一个精品课程。本次课程以“沉舟侧畔 千帆竞发 ——不确定性环境下的商业思维升级”为主题,旨在通过举办创新学习、辅导落地、私董会、私享沙龙、资源整合、品牌塑造等多个活动模块,助力中小企业主明晰大势、升级思维、深化认知,成长为能善用资本的企业家,促进中小企业把握机会、发展壮大,实现企业增值。

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监管二处副处长顾建中、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一级主任科员陈贻光、深圳市同创天策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创天策”)董事长蔡成巨、海南股交执行总经理程栋才以及来自金融、科技、人力资源、建筑、农业等类别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监管二处副处长顾建中致辞 孟凡盛摄

顾建中在致辞时提到,区域性股权市场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基础,对于促进中小微企业在融资、规范发展、落实扶持政策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近日,为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海南制定振兴海南旅游业行动措施以及制定43条超常规举措,支持旅游企业及省内企业在海南股交交易板挂牌并给予财政补贴。希望海南股交用好政策,全力落实政策措施,主动对接省内各中小企业,为企业提供挂牌、融资、培育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真正打造成为地方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措施的综合运用平台和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他表示,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开局之年,海南股交肩负着更重要的使命。他希望资本学院为企业成长赋能,全力打造海南本土中小微企业标杆,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海南股交执行总经理程栋才致辞 孟凡盛摄

程栋才代表海南股交对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专家、学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与感谢。他表示,成立五年来,海南股交一直以成为省市县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抓手、成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塔基、成为中小微企业成长的摇篮、成为投资者投资的乐园为企业愿景,一直为支持海南中小企业发展而努力奋斗。资本学院的设立是为了顺应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大势,充分发挥海南股交规范、培育、孵化以及创新金融服务的功能,为企业成长赋能。

活动现场

“领航计划”(第一期)是海南股交与同创天策经过几个月的讨论,并面向挂牌企业做了大量的调研访谈,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后设计的创新学习课程体系。课程面向海南本土优秀中小企业家招募第一期学员,以全力打造海南本土中小企业新标杆为目标,邀请著名高校教授、一线投行菁英、上市公司高管、知名投资机构合伙人、管理咨询专家讲授课程,为学习解决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与会嘉宾合影 孟凡盛摄

据悉,领航计划(第一期)精品课程为期4天,主要由现场授课、个案研讨、交流互动三大环节组成。课程针对海南省中小企业前期调研的需求反复打磨:一是立足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全局,围绕“为海南中小微企业成长赋能、为海南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为中国自由贸易港建设助力”的目标优化课程设置,力求通过课程学习,打造一批海南本土标杆企业;二是突出实践教学理念,在全部4天的课程模块中均安排现场互动环节和商业案例分析,有前瞻性的企业管理思维规划解读,还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分享,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三是提升企业运营管理者的视野,邀请大学教授以及在资本市场有长期实战经验的专家进行授课,有深入浅出的理论解析,更有观点的交锋碰撞,促进学员在公司经营、管理方面深入研究和思考;四是丰富课程内容结构,围绕公司运营、财税管理、股权融资、股权激励、营销体系、团队建设等方面精心设置,重在有用。有理论基础,更重实战,能帮助企业把解决方案落地,同时,授课环节还融入海南股交的市场融资服务功能和相关产品。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