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5G视频彩铃发布会高能来袭

2020年05月16日14:2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电信5G视频彩铃发布会高能来袭

彩铃发展至今已有17年,从3G时代“带歌”能力非凡的音频彩铃,到4G时代顺应短视频风潮而生的视频彩铃,彩铃业务展现出与时俱进、多元发展的特点。而5G时代的到来,又将为视频彩铃的发展带来哪些新机遇?

2020年5月16日,中国电信5G视频彩铃发布暨生态合作启动会在线召开,利用最新AR技术,为用户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虚拟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共有五大环节,荟集多位行业及媒体大咖,在短短一小时内,带领广大用户见证5G视频彩铃的无限可能。

会上,中国电信就5G视频彩铃的产品定位及商业模式做出了分享。

针对个人、企业及政府用户等不同细分领域,中国电信推出多元化的视频彩铃业务定制服务。

对于个人用户,中国电信认为,展现个性、传递感情是其核心需求。在产品功能及服务上,更着重于满足个人用户的社交互动需求,不仅有海量内容库满足不同应用场景,还有强大的美颜滤镜、3D个人AR形象等DIY功能,解锁更多短视频新玩法。

对于政企用户,更多的是满足宣扬形象、传递信息、推广业务的需求。中国电信提供海量视频AI合成模板,政企用户只需挑选模板,上传图片和选择背景音乐,就可以快速生成定制化的视频彩铃。同时整合电信产品能力,如挂机短信、来电名片等,为政企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宣传推广方案。接下来,中国电信业还将进行功能延伸,实现固网业务全覆盖。

未来一年,中国电信将不断升级视频彩铃功能,包括分组设置、点赞、评论、滚动字幕等功能,实现社交功能升级;以及视频动幕、更多信息框等,实现广告功能升级。

中国电信5G视频彩铃产品经理表示,视频彩铃最直观地展现了通话场景在5G时代的变化,是目前为止最接地气的5G应用。借助5G技术赋能,视频彩铃可以创造属于运营商的短视频流量入口。而交互能力的升级,能形成视频彩铃端到端的用户体验闭环,提升视频彩铃的商业变现能力,切入O2O领域。

会上,中国电信更是远程连线来自喜马拉雅、搜狐视频、新华网等多位行业合作伙伴代表,就5G视频彩铃的发展与合作空间做出探讨与解读,共同探索更多行业发展可能。

会议最后,中国电信正式推出“美铃达人100+”生态合作计划。中国电信计划投入2000万资源,推动“美铃达人”生态合作,从上游切入,搭建内容制作平台,与KOL、MCN机构等内容生产方开展版权合作,汇聚优质内容。

同时,中国电信还将联合抖音、快手、B站、爱奇艺、搜狐视频、喜马拉雅、芒果TV等优质互联网平台,展开内容和渠道的深度合作, 共建多层次流量池。

就在4月23日,中国电信与喜马拉雅共同启动第一阶段的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将产出的1000条优质短视频选送“美铃达人”计划。

天翼爱音乐商务合作总监表示,“美铃达人”计划是中国电信基于5G通信技术和视频彩铃业务,连接内容产业上下游、共建短视频多彩生态的新尝试。我们期望为伙伴们提供更立体丰富的内容宣发方式,推动短视频行业的共同发展。”

2020年短视频内容迎来进一步的爆发式增长,中国电信5G视频彩铃站在短视频发展新风口,如何整合运营商先天优势,在短视频领域争得一席之地?

中国电信对此传达了期待:“我们相信,随着5G视频彩铃的普及,短视频行业将迎来一个全新的亿万级用户流量入口,视频彩铃也将成为行业生态版图上的重要一员。”(海南电信图文)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