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副省长苻彩香关注残疾人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16日14:3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5日上午,海南省副省长苻彩香带队来到海口盲人按摩店和海南残服爱心服装公司进行慰问,同时实地详细了解残疾人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查看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深入了解残疾人职工生产生活情况。

苻彩香表示,要引导、鼓励、组织社会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活动,特别对受疫情影响的残疾人及其家庭,及时给予关心、关爱,积极落实帮扶措施,解除残疾人后顾之忧,希望残疾人朋友都能过上更加殷实和幸福美好的生活。

苻彩香要求各有关部门持续不懈做好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和就业创业促进工作,全面落实残疾人就业法规政策,为残疾人个体和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制定好保障措施,拓宽残疾人就业的渠道。针对残疾人实际创新方式、丰富内容,加强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探索建立残疾人职业培训和就业有机结合的长效机制。做好就业创业指导帮扶,着力消除残疾人就业创业障碍,推动农村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

据了解,为做好残疾人权益保障、需求服务和复工复产工作,省残联在残疾人企业复工复产前期,联合爱心企业定向捐赠防疫用品,通过积极的沟通协调,助力残疾人企业复工复产。海南残联要求市县残联在指导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帮助复工复产的残疾人及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的准备、场所消毒、通勤保障等实际困难;在疫情期间充分运用网络加强就业服务,鼓励用人单位利用互联网进行残疾人就业供需对接,推广视频招聘、远程面试;同时省残联通过积极沟通协调,对因疫情期间造成残疾人创业就业难的企业给予减税、延税和降租等一次性政策补助。据悉,全省将对100多家的盲人按摩店进行免租金3个月财政资金的补贴。海南残联大为倡导全省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为加快推动自贸港建设做贡献。(杨帆 韩汝婷)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