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衣战士 护航送暖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助力返校复学

2020年05月16日20: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齐心协力晒被子 

 5月15至20日,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将迎来分批错峰返校学生。为切实保障返校学生个人安全、顺利返校,给广大学生送温暖、送贴心,学院组建一支青年志愿者先锋队,身着蓝色马甲,助力返校复学工作。他们是勇往直前、不畏艰辛、毫无怨言的“蓝衣战士”,是白天夜里返校路上最温暖的人。

让被子充分享受“阳光浴”)

线上预约晒被,传递校园温情

立夏已至,是时候将“祖宗被”晾出来晒晒。5月13日,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先锋队开展线上预约晒被子服务活动,主动接单,帮助即将返校学生提前将被子进行晾晒杀菌。据悉,该活动将持续至5月20日最后一批返校学生归来。志愿者们在炎炎夏日挥洒青春热血,用真情助力传递温暖,让校园情、同学情在阳光下奔跑,让“祖宗被”在阳光底下接受充足“沐浴”。据统计,志愿者们接受预约1200余床被子,已完成800余条被子的晾晒工作。经过晾晒后的被子,饱含了志愿者们满满的爱的温度。

操场晾晒区

接站接送,保驾护航

志愿者先锋队分为两批队伍,一批在校内接送和引导,另外一批则赴校外接站。

“同学,你的行李箱看起来很重,我帮你拿!”一名身穿蓝色志愿者马甲的男生,边接过一名女同学行李箱边说道。“同学,请上车,我开车送你到方形广场报到!”早晨起,校园里便到处布满了志愿者们来来往往的身影,有的开电瓶车接送返校学生,有的在校门、方形广场引导。“同学,请在这里排队进行行李消毒。”

志愿者开电瓶车往返接送返校学生

分赴各个校外接站点的志愿者们,早上8时许,便从学院圆形广场乘车出发,在各系辅导员的带领下分批前往美兰机场、海口火车站、东环海口东站、秀英码头、海口汽车总站、汽车西站等6个接站点,开始接送首批返校学生。学院在各个站点设置了接待点,24小时接送返校学生,不论多晚,坚持不落下一个。志愿者们在各个接待点,引导抵达站点的返校学生间隔排队、进行测温和消毒;抵达学院方形广场后,又引导返校学生到指定区域进行行李消毒、报到等;直到深夜,志愿者们依旧守候在各个站点,为夜晚返校的同学们保驾护航,点亮了同学们回“家”路上的“明灯”。

各个接待点志愿者成员

给返校学生进行手部消毒

据悉,截止5月16日当天下午,第一批900多名毕业生顺利返校。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先锋队成员们充分发挥了政法学子“上手快、听指挥、守纪律、懂礼貌、能吃苦”的五大特点,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来自祖国各地的政法学子平安顺利地回“家”保驾护航。(秦文婷)

 带领返校学生有序排队等候乘车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