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部署超常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做出文昌贡献

2020年05月17日23:4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5月17日上午,文昌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海南省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战誓师大会。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钟鸣明立即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6次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部署要求。钟鸣明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行动,进一步锤炼作风、提高效率,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和行动,全力以赴争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扛起文昌担当、做出文昌贡献。

文昌收看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战誓师大会

文昌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钟鸣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符永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市政协主席符国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绍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钟鸣明在会上与大家一起回顾了近年来文昌市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获表彰的4个集体和12名先进个人表示祝贺。钟鸣明说: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扶贫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奋战在扶贫第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拼搏奋斗、无私奉献的结果。钟鸣明要求,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实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上来,以“背水一战”的精神和“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钟鸣明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既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收官之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更是文昌国际航天城实质性启动之年,全市上下必须立足“超常规”,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一项一项精准落实。要强化动态监测,及时提供帮扶,确保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无致贫、返贫,高质量完成攻坚克难任务,实现小康路上一个不落;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继续全面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继续提升产业扶贫效益、继续提升贫困户内生动力,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钟鸣明要求,要狠抓统筹,坚决克服疫情影响促脱贫攻坚。要全力抓好贫困户农产品产销对接,进一步畅通鲜活农产品物流运输“绿色通道”,大力开展好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线上线下多渠道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要大力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进一步加强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多举措增创就业岗位,开发各类就业扶贫公益岗位,引导鼓励贫困劳动力就业,增强持续稳定脱贫能力;要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和行动推动扶贫项目早开工早建成,同时要积极组织贫困劳动力参与扶贫项目建设,增加贫困人口收入。

钟鸣明强调,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全面认识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按照省委“十抓十好”任务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对号入座,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突出产业促发展,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促进经济发展,紧扣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用足用活用好省委省政府43条“超常规”举措,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让群众享受更多改革红利;要强化乡村振兴队伍建设,进一步选优配强乡村振兴工作队,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符婧、韩彩虹、林志翔、潘高)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