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贸’作贡献,我为‘防疫’献力量”网络文化作品展

祖国母亲,我们与您同在

作者: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梁记泽

2020年05月18日15:2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编者按:庚子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全国,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为更好地引导海南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学识素养,在“宅”的过程中深入思考如何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省教育厅联合人民网海南频道共同组织了“我为‘自贸’作贡献,我为‘防疫’献力量”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并将在网上遴选展播部分优秀稿件,以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作品,反映海南高校学生奋发向上、勤于思考、勇于拼搏的精神状态,展现青春正能量!

 

地球似一叶扁舟,荡漾在浩瀚无垠的宇宙中,在这蔚蓝的生命之舟上,在古老的东方,生存着这样一个国度,她叫中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她是我的祖国,是我的母亲。

五千年漫漫征程,七十年风雨兼程, 祖国您历经万千挫折依然以雄狮般的气魄屹立于东方,您让我在国旗下成长,我的祖国母亲,您辛苦了!

祖国是我们心中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步伐,祖国是我们自信的源头,赋予我们无穷的力量,因为有您,我才可以在东方这片土地上茁壮成长,祖国母亲,我是您的儿女,我永远和您同在。

祖国啊,回顾过往,您沿着奔流不息的黄河长江跨越了上下五千年的时间向我们奔来,给予我们黄皮肤和黑眼睛,让我们拥有炎黄子孙的身份生存于东方,您经历了数不胜数,让您惶恐不安的战争,南京大屠杀曾经的腥风血雨是您一辈子抹不去的累累伤痕,曾经您无助,恐惧,但是,苦难岁月,没能消磨您的意志,延绵万里的长城,是您坚强不倒的标志。您带领子民——华夏儿女,在峥嵘岁月中,脱离了贫困,远离了落后,从此,您越发强大,走向繁荣。

是的,您坚定信念挺过了艰苦岁月,像一只睡醒的狮子,在东方屹立不倒。

奥运赛场,我们因看到红旗飘飘而热泪飘落;

入世会议,我们因听见一锤定音而心潮磅礴;

电视机旁,我们因看到飞船升天而欢呼雀跃;

……

我亲爱的祖国,我为你的繁荣感到幸福和骄傲;但是同时我也看到您身上因为各种磨难而抹不去的伤痕——汶川大地震;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南方地区夏秋冬连旱;四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等等,困难面前您没有退却,而是带领您的万千子孙在磨难中一次又一次的走向光明。

在万千磨难中,我还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看到了众志成城所创造的奇迹,作为您的儿女,不管是以前或是现在,我们始终和您在一起,始终和您心连心,所以这一次的困难——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也一定和您奋战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一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役”,这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医务人员冲上去,他们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同病魔奋力搏击;科技人员冲上去,他们夜以继日,合力攻关,力图早日攻克病毒的难关;工厂的工人冲上去,他们忠于职守,制造口罩和防护服,为奋战在一线的“追光者”们提供更多物资……

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大潮滂滂,大国泱泱。新新青年,目标在前,使命在肩,我们是中国儿女,我们应当以远志定格青春,以爱国装裱岁月;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栋梁,我们有幸与新时代的祖国一起追梦,圆梦,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艰苦奋斗,为我们的伟大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们的一小步,就是祖国的一大步,因为少年强,则国强。 我相信,最美的风景,一定会在前方等待着我们的到来,我们潜心磨剑,同心协力,不管是荣耀或是艰辛。我们一定会是走得最远且最有故事的,国与人,我亲爱的祖国妈妈,我爱您,无论何时,我们永远在一起。

点击图片查看专题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