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种商品!海南特色旅游商品亮相两大机场

2020年05月18日15:5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8日上午,美兰机场门店为第一位进店旅客送上礼品。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人民网海口5月18日电(枉源、符武平) 5月18日,海南特色旅游商品销售专区展销会同时在海南省一北一南的“美兰”和“凤凰”两大国际机场拉开帷幕,400余种海南特色旅游商品在机场出发厅向来往旅客进行集中展示和推广,成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期间的又一特色主题活动。

“作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投资发展运营商,这是我们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提出43条超常措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具体行动。”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推动消费的5大举措中,扩大旅游消费居首位,而这也是刚刚成立的海南旅投的主要业务版块。

美兰国际机场的展销区 400余种海南特色旅游商品琳琅满目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为此,海南旅投联合三亚德航商业有限公司、三亚市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迅速整合全省52家海南特色旅游商品企业,同时在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机场开设特色旅游商品销售专区,重点推出包括沉香、黎锦、茶叶、文昌鸡等最具海南特色和优势的上百种旅游商品进行宣传展示。展销会期间,还将同时开展多种文化展示及促销活动,以更好地拉动旅游消费,为进出机场的旅客打造海南岛健康游、欢乐购的一站式购物新体验。

据了解,海南特色旅游商品展销会分别设于海口美兰机场T1候机楼出发大厅及贵宾厅、三亚凤凰机场T1候机楼出发大厅,将从5月18日一直持续至8月30日,涵盖整个暑期旅游高峰。

美兰国际机场的展销区 现场制作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此次展会在展示特色旅游商品的同时,还将结合海南省特色旅游商品推出相关的文化展示活动。如在启动仪式当天,就在美兰机场和凤凰机场分别向机场旅客进行了海南沉香文化、海南茶叶文化等展示表演,让旅客更好地了解海南的沉香文化和茶文化等。展示活动吸引了很多旅客驻足观看,不少旅客还拿出手机拍照、拍小视频留念。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配合展销会的举办,在展销会举办期间,将会不定期组织黎锦文化、椰文化等文化展示和表演活动。为更好地宣传展示海南特色文化,这些文化展示活动将会通过海南旅投的官方抖音号进行同步宣传推广。

位于美兰国际机场T1航站楼3号门内的海南特色旅游商品供销市集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据介绍,为更好地扩大旅游消费,展销会期间,海南旅投还面向旅客组织了丰富的促销活动。如在“海南旅投见面礼”活动中,凡进店购物旅客即可获得祝福卡片,投入抽奖箱后即可参加抽奖,同时可当场获得吃货福利红包1份,每月最后一天,将在抽奖箱内抽取3名幸运旅客,赠送特色旅游商品大礼包1份;在“举店同庆,好礼共享”活动中,凡是在海南旅投特色旅游商品销售专区购物,即可享受单件8折的优惠。

海南旅投表示,希望通过这一活动不但能够更好地宣传推广海南特色旅游商品,更能够推动海南旅游商品产业的转型升级,将海南本土特色旅游商品推向全国和国际市场。一方面为本岛居民提供更多就业以及创业机会,同时帮助海南一批中小企业克服受疫情影响带来的旅游消费低潮,带动更多海南本地旅游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助力海南本土企业抗击疫情带来的困难。

位于美兰国际机场贵宾楼内的海南特色旅游商品供销市集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据悉,海南旅投还将采用“走出去”、“引进来”战略,与国际知名特色旅游商品公司、国际特色旅游商品销售运营商开展密切的交流与合作,以更好地促进海南特色旅游商品与国际接轨。同时,将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大背景下,充分用好用足海南自贸港政策,与国际知名特色旅游商品公司、国际特色旅游商品销售运营商开展密切的交流与联系,借助离岛免税、离境免税和离境退税等各种自由贸易港商业形态,促进海南的特色旅游商品逐步和国际接轨,为将海南打造成具有中国特色的旅游购物天堂做出积极贡献。

位于三亚凤凰国际场T1航站楼内的海南特色旅游商品展销区 海南旅投供图

一件件精美的海南特色旅游商品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