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发放第一张民宿备案证 加快推进乡村旅游

2020年05月18日20:0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乐东县发放第一张民宿备案证

从乐东黎族自治县获悉,5月14日,该县住建局向乐东县大安鹿宿民宿农家院发放全县第一张民宿备案证。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乡村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琼府[2018]8号)和《关于印发海南省促进乡村民宿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琼建村[2019]127号)文件要求,推动乐东乡村民宿发展建设,加快推进全县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乐东县住建局本着“降低门槛,简化流程,把握关键,做好服务”的原则,积极主动提供服务,切实做好乡村民宿的登记、备案和发证工作。2020年5月14日,乐东县住建局向乐东县大安鹿宿民宿农家院发放该县第一张民宿备案证。

乐东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民宿备案的引导和服务工作,实行联合核验备案机制,实现乡村民宿备案的“一网通办”。(颜玉)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