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5月18日21:50  
 

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六大工程”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文昌市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多举措推进农村公路“六大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农村路网。如今,一条条平坦宽广的农村公路四通八达,成为民生路、产业路、致富路,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助力、增添了新动能。

排田村位于重兴镇群先村委会,过去,排田村只有几条水泥小道与外界相通,造成村民们种植的荔枝、槟榔等农作物极少有收购商上门收购,村民们只能绕2个多小时的远路,把农作物运往海口市三门坡等地售卖,出行难、运输难,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当地产业的发展。近年来,我市加大农村公路“六大工程”建设力度,对排田村等农村的乡村道路进行硬化和拓宽,大大改善了当地的交通运输环境,打通了农村地区脱贫致富“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提高重兴镇农村公路通行能力,畅通农村交通路网,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市交通运输局正着力推进重兴镇全长3.62公里的延长线K12+700至联星至八角水库道路的提质加宽工程。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部分路段加宽路基已经扩建完成,整条道路的加宽工程正有序进行。

修一段公路,就是为群众打开一扇致富奔小康之门。通过农村公路“窄加宽”等措施的落地,一条条平坦宽广的农村公路成了“致富路”“幸福路”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加速跑道”,获得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截至今年4月底,文昌市农村公路“六大工程”自然村通硬化路、县道升级改造工程、生命安全防护工程项目已全部完成,其中已完成自然村通硬化路工程1327.99公里、窄路面拓宽工程393.92公里、县道升级改造工程80.35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78.67公里,农村公路桥梁建设及危桥改造工程120座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9%,旅游资源路潭牛至天赐6.055公里已完工,历史文化园工程正有序推进。

文昌市农村公路“六大工程”的建设实施,让越来越畅通的农村道路交通网格成为了农村摆脱贫困、发展致富的有利条件,增强了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信心,带动了农业产业、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强了。(符婧、宋紫欣、晁聪)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