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三名男子因持改制射钉枪狩猎被刑拘

2020年05月19日15:5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民警收缴的改制射钉枪及射钉弹壳 海南省公安厅 供图
民警收缴的改制射钉枪及射钉弹壳 海南省公安厅 供图

近日,昌江黎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在开展“昆仑2020”专项行动中侦破一起非法持有枪支在保梅岭自然保护区狩猎的案件,王某清等三人因涉嫌非法狩猎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4月21日,昌江森林公安局保梅林区派出所民警巡逻途中听到保梅岭东北面远处传来枪响,经过现场勘察和调查取证,民警锁定王某清、王某荣有重大嫌疑,并于5月11日将王某清、王某荣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清、王某荣对其4月21日持改制射钉枪非法进入保梅岭自然保护区狩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持枪狩猎的还有王某成。王某成伙同王某清共射杀8只松鼠及16只鸟类,被射杀的动物已由王某荣宰杀及一起食用。

犯罪嫌疑人王某清、王某荣、王某成到案后,民警开展现场辨认工作,并找出了王某清等人匿藏在山上的两把射钉枪及99粒射钉弹。经鉴定,用于狩猎的两把射钉枪具有致伤力,认定为枪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二款、第一百二十八条之规定,王某清、王某成、王某荣的行为已构成非法狩猎罪、非法持有枪支罪。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清、王某成、王某荣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公安机关提醒,当前海南全省正在开展“昆仑2020”专项行动和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三年大行动,对乱捕滥猎和非法买卖野生动物以及其他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行为,将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同时,呼吁广大群众要坚决拒食野味,革除陋习,切断病毒传播的源头及途径。如有发现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吴海青、赵娟)

民警带领犯罪嫌疑人辨认现场 海南省公安厅 供图
民警带领犯罪嫌疑人辨认现场 海南省公安厅 供图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