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 专业医师告诉你,原来这样吃,减肥才最有效!

2020年05月20日14:4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胖编:今天我去体检,医生说我体重超标,血压有点高,我觉得我要减肥了。我要少吃点晚餐,我决定了,今天开始晚饭就泡面+火腿肠了!

营养医师:你这样吃不仅达不到减肥效果,还会给健康带来不良影响!让我来给你分析下这两种食物的营养成分表吧!

营养医师:营养成分表的组成,像泡面、火腿这些预包装食品,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标准GB28050强制标识了营养成分表,包括食品中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钠的含量(5种基本营养数据,简称1+4)及其占营养素参考值百分比(NRV%)。NRV%,是指每100g或100毫升或每份食品中该元素占我们一天人体所需的百分比。食品中其他成分如“钙”、“铁”等,企业可以选择标示,比如牛奶就一般标识了钙的NRV%。一般含有较多的钠,钠吃多了,就可能会导致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就拿一般的火腿肠来说,每吃下50g,就满足了一天人体所需能量的4%、所需蛋白质的14%,所需碳水化合物的1%,所需脂肪的7.5%,所需要钠的35%!看方便面的营养成分表,每100克中钠含量为2000毫克。50g火腿肠加一份方便面的钠已经超过了每日营养素参考值(NRV),就算你完全不加调料包,但是能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达不到NRV的30%,这显然达不到膳食平衡。

如何更好的摄入食物

才能让我们每天达到膳食平衡呢~

5月17-23日是第6届全民营养周

我们一起来了解下相关的知识吧!

2020年5月17-23日是第6届全民营养周,今年的传播主题为:“合理膳食、免疫基石”,希望大家通过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起到增强免疫的基石作用;倡导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等饮食风尚;摒弃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让自身健康得到更好的保护。

5月18日

海口市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举办义诊活动

关于膳食平衡、 营养不良、 饮食减肥等话题

来听听现场专家怎么说的

均衡饮食,才能好处多多!

您学会了吗?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