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手机被盗全然不知 海口公交司机10秒夺回

2020年05月20日21:4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5月18日上午,海口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17路司机林志明在运营过程中发现乘客手机被盗,一声大吼帮助乘客“霸气”夺回,得到市民点赞。

18日上午8时19分左右,海口市民麦女士(身着黄色上衣)上车准备投币,细心的司机林志明却发现一黑衣男子偷偷将麦女士裤兜里的手机拿出。“快把手机还给人家!”林志明一声大吼,立即打开安全门直奔黑衣男子。

看到林志明追来,车下的黑衣男子做贼心虚,直接扔下盗得的手机,趁机逃离。监控显示,从发现黑衣男子偷窃手机,到夺回手机,整个过程仅用时10秒。

而这时的麦女士才发现,自己裤兜里的手机早已不翼而飞。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麦女士喜出望外,对林志明连声道谢。

看到林志明“霸气”夺回乘客的手机,车上乘客也给司机点了大大的赞。为表达感激之情,麦女士还拨打了12345政府热线表扬其见义勇为的行为。

海口公交集团提醒,广大市民在上下车时,请务必保管好随身物品,尤其是手机钱包等,不给盗窃分子可趁之机。(陈杰、张磊)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