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增强引才留才吸引力

2020年05月21日00:19  
 

5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田丽霞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暨2019年度人才工作述职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好“四个聚焦”,奋力开创东方人才工作新局面。

东方召开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暨2019年度人才工作述职会议

田丽霞指出,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发展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人才工作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做好全面深化改革、自贸港建设背景下人才工作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做到“两个维护”。

田丽霞强调,要坚持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好“四个聚焦”,提升全市人才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要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做到精准引才,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二要聚焦“全球招聘人才活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东方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招商引资、招对做好人才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以引才育才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才引智的竞争力;三要聚焦人才成长,构建适合创新创业的发展环境,增强引才留才的吸引力;四要聚焦产业发展,建立健全本土人才培养机制,不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打造一支优秀的东方“乡土”人才队伍。

田丽霞进一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落实好工作责任,持续下大力气推动人才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工作的水平。要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兴人才”;要强化政策宣传、解读,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人才服务保障,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下,努力开创人才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9年全省组织部长人才工作述职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全市人才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汇报,审议了《东方市人才工作考核办法(试行)》、《东方市面向全球招聘人才活动方案》、《东方市2020年人才工作责任分工方案》,研究了2019年东方市入选“南海系列”育才计划及“515”人才工程项目人选配套资助事宜。

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各乡镇和华侨经济区主要负责人书面述职了2019年人才工作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长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麦宏山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到各乡镇和华侨经济区。(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记者 许雪梅 戴真雄)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