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以继续背水一战精神 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2020年05月21日00:29  
 

保亭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5月18日晚,王昱正主持召开2019年度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听取各乡镇和行业部门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分析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加压,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出成效。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县政协主席王文平出席会议。

会议在县人武部召开。王昱正指出,问题整改是当前一项重点工作,距离6月中旬整改期限,剩余不到一个月时间,可以说这项工作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聚焦突出问题,逐条逐项研究,拿出有力举措,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同时,要适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要紧抓不放,强化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谁负责的问题整改不到位就追究谁的责任,以敢于较真碰硬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王昱正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直面问题,紧盯重点难点,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与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相结合,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为7月份脱贫攻坚普查和年底脱贫攻坚考核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完善佐证材料的收集,善于总结整改工作中涌现出的好做法好经验,并形成长效机制,巩固问题整改成效。各大队长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督促各乡镇认真改、扎实改、改出成效。各乡镇也要主动担当,主动学习,在推进工作过程中,要善于思考,灵活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各行业部门要认真学习,吃透方案中的要求,加强对乡镇的业务指导,要主动到基层去发现问题,对乡镇在执行落实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要及时支持和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县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督查组要加强督查的力度,根据问题整改工作的时间表,列出督查计划,每周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对在问题整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该通报的就通报,该问责的就问责,要以强有力的指导和督查,来推动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并确保落实成效。

王昱正强调,今年问题整改工作要在普查前彻底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务必要以“继续背水一战”的精神,扎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完成整改任务目标!

会议还听取了各乡镇、县“三保障”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还就推进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保亭县委副书记王小飞,县委常委文振雄、郭树议、林梦灵、蒋莉萍、吴垚垚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及部分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保亭新闻供稿  扬柳、蔡光晟)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