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超级医院与海南大学共建人才培养实践基地

2020年05月21日00:30  
 

日前,博鳌超级医院与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签订共建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协议。双方以博鳌超级医院为阵地,建立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与科研实践基地,开展生物医学工程实践教育活动。

海南大学是教育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建的综合性重点大学。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2020年1月3日成立,设置生物医学影像学系、医学信息学系、生物医学传感技术系和体外诊断技术系四个教学研究单位,设立脑空间信息学与类脑智能、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和医学检验技术等研究平台。着力建设“生物医学影像学”、“数字生命与生物医学信息学”、“生物医学传感与仪器”、“光学脑成像与神经信息学”和“现代医学检验技术”等研究方向,其相关技术主要用于人类疾病的预防、诊断、监护、治疗和康复。

博鳌超级医院位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享受按照“实施医疗技术准入、加快先行区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口注册审批”等九条国务院赋予的优惠政策,并创新采取“1+x”共享模式,成功吸引众多院士等国内顶尖医疗专家及其团队进驻。目前,已经完成了国内第一例特许波士顿人工角膜应用;国内第一例特许人工耳蜗应用等近30个全国及内地首例。

此次共建实践基地,将为双方之间搭建起交流合作的桥梁,为海大生物工程学院的学子参与社会实践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双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实践教学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高校强大的科研平台、人才力量将促进博鳌超级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工作的健康发展。(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发布  徐良)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