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组织贫困劳动力赴深圳务工 实施就业扶贫

2020年05月21日00:32  
 

5月20日上午,乐东黎族自治县组织贫困劳动力赴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务工欢送仪式在县政府广场举行。这是乐东开展为期3个月的组织贫困劳动力积极务工专项行动的活动之一,旨在多渠道推进就业扶贫工作,促进贫困人口务工脱贫增收,巩固全县脱贫成果,防止返贫。

乐东县副县长陈求妹在欢送仪式上说,解决好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始终是县委、县政府就业工作的重点。做好劳务输出工作,始终是提高农民素质,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人力资源向人力资本转变的有效手段。乐东劳务输出的实践证明,农村富余劳动力离开家乡,进入城市发达地区务工,不仅能增加收入,还能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更新观念,掌握技能。劳务输出对输出地而言,输出的是劳动力,带回的是生产力。

陈求妹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外出务工的青年朋友们提出五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认真学习,钻研业务。牢牢把握好这次机会,争取掌握好一门新技术,为将来实现个人创业作好准备;二是勇于吃苦,踏实肯干。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进入工作状态,以吃苦耐劳站稳脚跟,凭踏实肯干赢得信誉;三是团结一致,相互协作。相互之间团结爱护,互相鼓励帮助,并且要注意个人安全;四是自尊、自重、自立、自爱。在新的环境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用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充实自己,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对自己的侵害,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他人的尊重和信任;五是遵纪守法,依法办事。要自觉遵守厂规厂纪,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要学法、懂法、用法,善于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与劳务输出机构联系,争取各个方面的支持与配合,确保个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陈求妹勉励务工人员要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良好的乐东人形象,严格遵守厂规厂纪,文明务工,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明天,为家乡父老争光!要以亲身经历发挥积极的典型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乡亲投身到劳务输出的大潮中,为开创我县劳务输出工作的新局面贡献力量。

务工人员准备乘坐专车出发前进行体温测量

欢送仪式结束后,现场工作人员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对务工者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并为他们分发口罩,认真核对相关信息后,安全有序引导他们坐上经过全面安检、严格消毒的客车,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出行。(颜玉、林东)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