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0年05月21日10:30  
 

校领导、辅导员以及全校同学参加升旗仪式

为充分利用好春季学期开学的契机,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涵养爱国爱党情怀,普及防控知识教育,弘扬战“疫”英雄事迹,强化使命担当。海南医学院于5月18日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吕传柱作题为《开学第一课——从各国死亡率看全球“抗疫”》的思政课

5月18日清晨,学校在田径运动场举行升旗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谢江波,纪委书记罗杰,副校长黄元华、张彩虹、吕志跃,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王慷慨以及辅导员、全体同学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邝家旺主持。

随后,海南医学院在国际报告厅(主会场)进行海南医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六次学习会(扩大)、2020第五次全校基层集体学习活动。主会场设在学校国际报告厅,各年级返校学生在各教室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同步收看学校“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活动包括三大环节,一是战“疫”英雄事迹报告;二是“三生”教育专题讲座;三是校领导上思政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苏玉菊教授主持。

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学校以爱国主义教育、战“疫”人物先进事迹、“生活观、 生命观、生态观”为主线的“三生”教育、我为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等为主要教育内容,通过升旗仪式、微讲堂、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用海医在战“疫”中的优异表现和突出贡献生动案例,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此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海医学子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具有重要的现实教育意义。

据悉,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全校师生员工约2万人参加此次开展的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海南医学院供稿)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