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推进会召开

全力提升公安派出所工作能力和水平

良子

2020年05月22日08:3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全力提升公安派出所工作能力和水平

  5月21日,海南省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推进会暨派出所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全面部署海南省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

  会议指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是公安机关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载体,是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海南省公安机关要以此次创建活动为载体,认真履行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区治理的职责任务。要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构建“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海南省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将“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助力护航。

  会议宣读了有关决定,10家派出所被命名为海南省首批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相关代表进行了经验发言。

  另据了解,去年11月,公安部党委命名了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石山派出所获得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荣誉称号。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编:李浩蓉、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