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去年累计发行社会保障卡近20.5万张

2020年05月22日00:23  
 

5月19日下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在县机关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社会保障卡发行应用暨“一卡通”服务管理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去年底,昌江全县累计发行社会保障卡近20.5万张,完成发卡任务的112.08%。

会议通报了昌江2019年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工作;解读了《昌江黎族自治县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石碌镇、昌化镇、乌烈镇、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村信用联社就扎实推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工作进行发言。

据介绍,截至去年底,昌江累计发行社会保障卡近20.5万张(含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完成2019年发卡任务的112.08%,其中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群体82000多张,本地户籍58000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险疗群体27000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群体35000张。

今年,昌江将根据《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以“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为总目标,到2021年底实现社会保障卡可办理个人的各项政府公共服务管理业务。

副县长王秋玲,各乡镇乡镇长,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省驻县有关单位分管领导,昌江医疗集团各基层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赵虹、林朱辉、钟潇虹、钟玉莹)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