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城开展义诊活动为博鳌群众送上健康关怀 

2020年05月23日17: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5月22日,乐城先行区服务琼海居民系列义诊活动·博鳌站,在博鳌亚洲风情广场举行。

5月份的博鳌镇,天刚拂晓就能感受到迎面扑来的热气!但博鳌镇的居民们却不受丝毫影响,其热情如夏季火热。早上七点左右,义诊活动尚未开始,就已有不少居民在等候。待到8点之时,负责测温、登记以及发放就诊号牌的咨询台,已经被前来就诊的居民围得水泄不通。

乐城开展义诊活动,为博鳌群众送上健康关怀

为让群众享受到全科问诊,此次博鳌站义诊活动共有乐城先行区内9家医院参与,并设置了包括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科、中医科、心内科、外科在内多的近30个科室,每家医院都派出主任医师带队的超级专家阵容,与群众面对面问诊。前来就诊的居民们,不仅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还能收获到专家们普及的健康理念以及健康知识。

博鳌镇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医生们的就诊台前都排了很长的队伍。由于天气炎热,他们的衣服几乎都被汗水浸湿,而细密的汗珠爬满了他们的额头,但没有一个人说苦、说累,而是自始至终保持着微笑,耐心解答每位就诊患者所咨询的问题、所提出的疑问。他们并不在乎烈日炎炎,他们在乎的是能否为群众送去健康。

专家在为群众义诊

在家门口就能看专家的义诊活动,受到博鳌镇居民们的高度赞扬。居民们纷纷说:“乐城先行区拥有最顶级的医疗资源,现在来到我们家门口义务给我们看病,我们特别高兴、特别欢迎!”“这是政府给我们老百姓的福利,我们太幸福了!”“这活动太好了,有啥不舒服直接就能看,我们特别喜欢!”“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博鳌乐城先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开展的系列巡回义诊活动,不仅仅是为更好回馈广大群众,及时做好疾病普查,做到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为广大群众送去健康,也是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徐良、王晋、丁平、林嘉敏)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