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琼全国政协委员审议工作报告,毛万春在发言时指出

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持续积极作为

刘操

2020年05月23日08:4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持续积极作为

  5月22日下午,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琼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小组参加讨论,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毛万春委员在中共组发言时表示,汪洋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工作“实”,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贯穿履职全过程;作用“特”,政协的特色和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特别是在抗疫斗争中,敢担当、能尽责、善作为,展现了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独特作用。

  谈及海南省政协如何学习、领会、落实好报告精神,毛万春指出,要在建言资政上持续积极作为。一是助力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针对市县大气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政府有关方面一道,继续提出整改建议、督促落实。二是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针对中央交叉考核组反馈海南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足政协性质定位,提出标本兼治的意见建议。

  要在凝聚共识上持续积极作为。一是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氛围。围绕自贸港建设开展协商议题,要按照最大限度凝聚共识的要求,把调研、协商过程转化为聚合力、减阻力、添动力的过程。二是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把委员履职工作向乡镇、街道、村和社区延伸,协助解决“百姓所盼、党政所能、政协所长”的实际问题。

  要在自身建设上持续积极作为。重点抓好党建引领,不断提高党支部的执行力、战斗力,提升问题解决率、群众满意率。将考核评价与激励引导、选拔任用相结合,提振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