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活动 厚植爱国情怀

2020年05月23日14: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三亚学院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向国旗敬礼

5月21日,三亚学院迎来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首日,举行升国旗、校长线上讲授“开学第一课”等系列活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崇高理想信念,谱写新时代高校师生的风采与担当。

早7时,三亚学院在北三体育场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师生奏唱国歌,向国旗敬礼。

校长陆丹在线上为全校师生讲开学第一课

上午10时,三亚学院校长陆丹在线上为全校师生讲授《认同的陷阱与逾越》开学第一课。他从“中国的竞争力、中西思维方式的差异、中西认知偏差的背后”三个维度深刻剖析了中国的现代化进程。

陆丹勉励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准备,接好班,用更短的时间发挥聪明才智为国家社会多做贡献。

全校师生认真聆听开学第一课

自5月9日至5月20日,三亚学院师生已顺利平安返校,学校生活秩序井然。为更好地组织开展2020年“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三亚学院还将组织各学院书记带头讲授思政第一课。同时,各学院还将组织开展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我为自贸港建设做贡献““我为疫情防控献力量”主题班会,“三生”教育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激发学生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牢记使命与担当。(柳菁、徐滢)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