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自贸港·新起点、新机遇和新使命系列访谈

郑聪辉:采取超常规举措 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2020年05月25日09:1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编者按: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开放自主权,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海南如何在自贸港建设中开好局?近日,人民网海南频道将邀请海南部分党政机关和企业领导,畅谈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起点、新机遇和新使命”。

人民网三亚5月25日电(孟凡盛)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三亚旅游在“旺季”遭遇“寒冬”,如何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郑聪挥表示,将采取“超常规”的举措,一方面利用这一契机加强硬件升级改造,另一方面研究推出更多高质量的旅游产品,同时加大促销力度,争取把疫情带给旅游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郑聪辉表示,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旅游业恢复的程度达到了预期,他预计,如果当前这种防控形势比较平稳的情况继续维持甚至更好,国家放开跨省旅游,三亚第一个小高峰会出现在8月份前后的暑期,如果形势继续向好,那么10月份以后海南的旅游会恢复到正常水平甚至更高。

“疫情影响严重,我们必须采取超常规的手段,通过这种市场的整合营销,通过我们在这个时间段快速引进新产品,以及整个景区硬件的改造升级等等,这些都是我们现在在推动的工作。“郑聪辉介绍,以天涯海角为例,新的游客中心即将正式开业,这就让景区整个硬件设施就有非常大的提升。同时该景区出口改造工程目前也在快速的推进,未来在景区出口区会有一个非常高规格的跨境电商体验店。

旅游产品方面,郑聪辉表示,在不久的将来,该集团的几个景区都会推出新的产品,推出更多的优惠的套餐,来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市场的恢复。

“应该说这个时候不来三亚是一个非常不明智的选择。优惠会贯穿全年的海南旅游市场,因为旅游从业企业都会想方设法来吸引大家来,这是大家都已经形成共识了。“郑聪辉说。

点击查看访谈完整视频<<<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