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自贸港·新起点、新机遇和新使命系列访谈

郑聪辉:利用亚沙会契机 在体育文化版块全面发力

2020年05月25日09:3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编者按: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开放自主权,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海南如何在自贸港建设中开好局?近日,人民网海南频道将邀请海南部分党政机关和企业领导,畅谈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起点、新机遇和新使命”。

人民网三亚5月25日电(孟凡盛)亚沙会对于今年的三亚来讲是一件大事。用郑聪辉的话说,“亚沙会我们旅文集团是主力军,也是全力在助推亚沙会的成功举办。”

郑聪辉表示,目前该集团承担了亚沙会开幕式场地和17个比赛场馆的建设,还包括开幕式场地周边环境的改造提升。该集团的二级公司还通过合资的形式参与到整个国际体育产业园的开发建设。

国际体育产业园还有两个重要的功能,对亚沙会来说一个是三亚新的体育中心,另外就是亚沙村。“亚沙村目前已经结构封顶,我们希望通过希望借助亚沙会这个契机,让我们集团在体育文化这个版块也能够全面发力。”

在文化版块,特别是在演艺版块,该集团目前初步制定的目标是,亚沙会开幕式的演艺表演将会变成一台固定的驻场秀,这是一个非常直接的效果。“另外就是今后体育中心的运营,我们会积极去争取作为主导单位,未来在三亚可以有大型的演唱会、国际级的足球赛事、篮球赛事,游泳跳水赛等,都可以在三亚举办,这些场馆后期的运维和经营,让我们也能够把更多更好的赛事、娱乐活动和品牌引到三亚来,提高三亚的吸引力。”

点击查看访谈完整视频<<<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