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自贸港·新起点、新机遇和新使命系列访谈

郑聪辉:整合三亚旅游资源 打造旅游文化航母企业

2020年05月25日09:3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编者按: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开放自主权,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海南如何在自贸港建设中开好局?近日,人民网海南频道将邀请海南部分党政机关和企业领导,畅谈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起点、新机遇和新使命”。

人民网三亚5月25日电(孟凡盛)“说起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家可能稍微有点陌生,但是说起我们的二级公司,比如天涯海角、鹿回头、大小洞天,这些大家都如雷贯耳。”郑聪辉介绍,2019年6月30日,三亚启动国资国企改革,把原来分散在全市的旅游资源全部整合在一起,成立了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旅游、文化、体育还有投资是该集团的主业。“目前我们集团以三个国有景区为基础,涵盖了会展、旅行社、游船中心、游船码头以及一些游船企业等等,11个二级公司,涵盖了旅游产业链吃、住、行、游、购、娱相关版块。”郑聪辉介绍,该公司的成立也是为了落实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总体要求,做好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相关项目的落地承接。

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可以说把三亚之前比较分散的力量进行了整合,将原来比较小散弱的企业,整合成一个大的集团,接下来还会进行相关的同行业的同类项合并,组建不同版块的专业公司,从而更好地对市场进行引领,也能更好地参与市场竞争。

点击查看访谈完整视频<<<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