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斌强调: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最终胜利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5月26日14:22  来源:www.jrqzb.cn
 
原标题:铆足干劲 干群齐心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最终胜利

  5月17日,全省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在省人大会堂召开。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准实施超常规举措,继续以背水一战的攻坚状态,以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际成效,体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 

  琼中县在琼中大礼堂、各乡镇、各村委会设分会场,集中组织收听收看。会议结束后,琼中县继续采取电视直播的形式召开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20年第10次会议,安排部署琼中脱贫攻坚下一步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徐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政协主席王哲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徐斌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以知耻而后勇的斗志打赢一场全力争优的翻身仗,突出重点,抓好整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就如何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徐斌要求,一是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制度,严格执行县级领导“2+1”、帮扶单位“3+1”、乡镇干部“4+1”、驻村第一书记“5+1”驻村工作和驻村干部考勤机制。二是持续推进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就业、项目开工、资金支出工作,落实扶贫资金项目联络员工作制度和“两个小时”解决问题工作机制。三是突出抓好产业、就业扶贫工作,持续加大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力度,落实疫情期间产业、就业等各项政策补贴,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扎实开展消费扶贫,采取超常规措施组织好贫困劳动力打工就业。四是做好第二批扶贫资金分配及扶贫项目公示公告自查工作。五是强化问题排查和整改,切实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六是做好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准备,要抓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安全饮水保障,抓好综合保障性扶贫,加强人居环境整治。七是抓好建档立卡户的脱贫退出和巩固提升工作。八是做好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的监测和帮扶工作。九是全力配合做好七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十是强化督导检查做好全省大比武准备工作。

  徐斌强调,要全力做好当前脱贫攻坚重点难点工作,齐抓共管、统筹推进,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全县齐动员,干群齐努力,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最终胜利。

  各帮扶单位主要领导,全县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脱贫攻坚督查组、巡查组全体人员在琼中大礼堂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人大和政府全体领导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各驻村工作队队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及相关人员在乡镇分会场收听收看。(尹婉妮)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